🍴濕疹患者三大飲食建議🍴

濕疹患者常年忍受痕癢的困擾,身體、心理都承受好大壓力。特別容易受到天氣、溫度或者接觸到致敏物品影響,引起濕疹復發。除左特別關注外界的影響,飲食方面都需要注意。有3️⃣個飲食建議可以供濕疹患者參考。


1️⃣多食富含Omega-3脂肪酸/抗氧化物的食物
🍣三文魚、沙甸魚、合桃及奇亞籽等都是含有豐富Omega-3脂肪酸的食物。Omega-3脂肪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脂肪酸,同時是人體合成各種荷爾蒙及內生性物質必要的營養素,可以令皮膚均衡保濕。Omega-3脂肪酸可以幫助真皮層分泌出強力的膠原和彈性纖維,可以強化在每個細胞周圍的纖柔細胞膜,令細胞獲得充分滋養,改善皮膚粗糙。🥦而蔬菜中富含抗氧化物,如類胡蘿蔔素、類黃酮、維他命和礦物質,亦都可以幫助抑制身體的自由基,保護皮膚細胞,減少身體發炎,幫助改善濕疹問題。


2️⃣食用富含維他命D/益生菌的食物
🍥深海魚、蘑菇類等都富含維他命D。維他命D掌管著身體不同的免疫細胞,確保足夠維他命D攝取有助增強免疫力,同時可以抑制金黃葡萄球菌在皮膚上生長,防止感染,保持皮膚的完整性。每日讓皮膚直接照射🌞十五分鐘左右,都可以令身體自行製造足夠的維他命D,不過要注意唔好暴曬。🧀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免疫力。研究發現在濕疹患者的腸道中,雙歧桿菌的含量較低,益生菌補充劑、乳酪等富含益生菌的產品可以補充雙歧桿菌,改善部分濕疹患者皮膚狀況。世界敏感組織亦有建議,懷孕後期的孕婦和初生嬰兒服用益生菌,以預防濕疹 。
3️⃣避免接觸致敏源
濕疹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留意那些食物會引起自己的濕疹反應,食完後發現濕疹皮膚痕癢、發紅,好大可能就是對食物產生過敏,日後盡可能避免。但由於每個濕疹患者的致敏源都唔一樣,所以唔好別人話咩野過敏就唔食咩產品,容易導致身體營養不均。可以在註冊營養師的指導下進行【食物挑戰測試】,一般營養師會指導病人先戒掉常見引起過敏的食物,🥚🍤例如雞蛋、乳製品及海鮮等,再逐一在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,觀察及記錄濕疹患者身體的反應,可以找出致敏源及致敏量。


㊗️願每一位濕疹患者都可以戰勝濕疹,恢復正常生活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