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判斷幹性濕疹

🤔濕疹分為好多種,今日來講下幹性濕疹幹性濕疹是因為皮膚水分流失💦皮脂分泌量減少,造成局部皮膚乾燥開裂、發紅、痕癢。在冬天或者乾燥的條件下更容易出現,最常見系小腿部位。🦵

✨幹性濕疹出現嘅原因

1️⃣老年人皮膚皮脂分泌減少,皮膚屏障功能下降;小朋友皮脂腺和汗腺功能發育不完全或皮膚保護不當;又或者是家族遺傳同幹性皮膚。

2️⃣經常用鹼性、刺激性或者含有致敏性沐浴產品;經常泡溫泉、蒸桑拿或者長時間用好熱嘅水沖涼,經常唔用潤膚露為皮膚補水,皮膚痕癢時大力撓。

3️⃣接觸到羊毛、合成纖維等刺激性物質。

4️⃣內分泌代謝問題,血液迴圈障礙,例如下肢靜脈曲張等。

✨幹性濕疹嘅症狀

1️⃣劇烈痕癢

2️⃣皮膚乾燥、脫皮

3️⃣裂隙狀紅斑

4️⃣滲液

5️⃣苔蘚樣變

‼️當皮膚出現劇烈痕癢,皮膚紅腫流膿等情況時要及時就醫。平時要做好皮膚保濕工作,使用不添加香料和染料的沐浴露,儘量不穿化纖或羊毛材質的衣服,儘量選擇純棉衣物。保持愉快心情和充足睡眠,有助於減少幹性濕疹復發。

㊗️願每一位濕疹患者都可以早日康復!

🥰如果您正在受濕疹、皮膚痕癢等問題困擾,又或者想知道使用中嘅產品有無致敏源,是否適合自己,都可以隨時聯繫諮詢,我地有專業嘅顧問為您細心解答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