濕疹,痱子分唔清?教您4招輕鬆區分

☀️炎熱夏天,痱子和濕疹都是BB最常見的皮膚問題。

痱子和濕疹非常相似,睇起來都是一粒粒紅點,而且都會癢癢癢!好多家長都分唔清楚。雖然痱子和濕疹好相似,但護理完全唔一樣。如果搞錯咗,反而會讓BB更受罪。今日教您4招,輕鬆區分濕疹和痱子。

1️⃣看皮疹狀態

痱子一般分為晶痱、紅痱、膿痱,無論是邊種,是唔是嚴重到密密麻麻連成一大片,仔細觀察其實都是一粒粒的小水泡。而濕疹,無論是輕度、中度或者重度濕疹,一般都是一片片的,極少部分是一粒粒的。

2️⃣看皮疹出現的部位

痱子一般出現在悶熱、容易出汗的地方,例如前額、脖子、腋下、腹股溝、屁屁、後背,而濕疹一般出現在容易乾燥、摩擦的位置,例如臉頰、手肘、膝蓋、小腿等。

3️⃣看皮疹變化

痱子一般出現在氣溫高的時候,如果溫度降低或者開空調或風扇後可以得到改善的就是痱子。濕疹如果唔對皮膚進行保濕處理,就會越來越嚴重。

4️⃣看BB反應

濕疹會經常有痕癢感,而痱子除了有痕癢感仲會有刺痛感,要留意觀察BB的反應。天氣越來越熱,如果您嘅小朋友有起紅粒粒,就快點判斷是痱子還是濕疹或者其他啦。🤗越早處理小朋友先會越舒服。祝願每一個小朋友都可以健康快樂度過呢個炎熱的夏天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