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熱夏天,如何緩解濕疹症狀

三伏天來了,太陽日照時間變長,氣溫越來越高,每日都熱辣辣🥵在太陽下走幾分鐘就大汗淋漓,感覺成個人都要融化了。健康人如此,濕疹患者更是叫苦連天。

炎熱天氣讓濕疹患者苦不堪言,💇‍♀️汗液流過濕疹部位,又黏又痕,如果皮膚已經撓爛,就更加痛苦!想要緩解濕疹,過個清涼夏天?呢幾點要注意‼️

1️⃣減少食用巧克力或巧克力製品。部分人患上濕疹的原因,是因為對鈷及鎳等成分過敏所致。皮膚痕癢時,要減少含有鈷及鎳的食材,減輕過敏反應。

2️⃣補充Omega-3脂肪酸,可以幫助抑制身體炎症,緩解皮膚痕癢。含有Omega-3脂肪酸的食品有鮭魚、鯖魚、魚油或者亞麻仁油等。

3️⃣多食用高鋅食材,鋅可以改善皮膚炎症、痕癢,參與角質細胞分化,修復皮膚。可以多食南瓜籽、肝臟或牡蠣等補充,以減輕濕疹症狀。

4️⃣補充維生素C。維生素C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功效,可以幫助對抗自由基,減少皮膚受損,幫助角質層分化,以此來改善濕疹問題。可以通過食用新鮮蔬菜水果來補充,例如奇異果、芭樂、小番茄等。

5️⃣選擇透氣衣服出門。濕疹患者最好選擇純棉衣物,透氣幹爽,減少細菌進入皮膚組織,引起發炎反應。

㊗️願每個濕疹患者都可以早日戰勝濕疹,恢復健康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