湿疹人士是否可以与宠物共處?

為,敏感體質人士應該遠離小動物,避免引起過敏。🤔濕疹及皮膚敏感人士真的唔可以與寵物共處?

🙅‍♀️答案是否定的。對貓狗敏感的人主要是吸入或接觸到寵物致敏原後,而導致一系列過敏癥狀,🤧例如過敏性鼻炎、哮喘、濕疹、蕁麻疹、過敏性結膜炎等。

對寵物嚴重敏感人士,一旦進入到有貓貓狗狗的空間就會出現咳嗽、打噴嚏、流鼻涕癥狀,又或者接觸寵物後皮膚出現紅疹😱,而且室內癥狀會比室外嚴重,尤其是通風較差的環境,長時間都充斥致敏源。👨‍🏫所以對寵物嚴重過敏者需要遠離寵物。

😆但一般敏感人士,只要用對方法,是可以養寵物的。貓狗等寵物引起人過敏是因為一種微小蛋白質,🐱貓一般由皮脂腺、舌下腺、肛腺分泌,🐶而狗是由舌頭及腮腺產生,所以寵物的皮屑、有唾液的毛髮以及尿液容易導致過敏。

🔅一般敏感人士安心養寵小Tips🔅

🔸寵物儘量不在睡房內養

🔸不要用地毯、布藝沙發以及毛絨玩具

🔸每週給寵物洗澡2次,如果寵物不適合洗澡,可以用專業清潔用品擦掉寵物身上的口水和皮屑

🔸保持長時間室內通風

小動物忠誠得陪伴我哋❤️我哋都應該好好愛護佢,同時多加注意衛生,就唔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啦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/?fbid=535721138564430&set=a.475069237962954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