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使濕疹容易復發 濕疹患者防疫之日常生活貼士

港大研究指出,影響小學及中學學童敏感病的病發率上升,除因進食更多加工食品、肥胖症病發率上升,以及氣候變化問題外,亦可能與新冠疫情有關。😥 濕疹會反覆發病,亦難以預測,對父母來說更具挑戰。


👉🏻濕疹發病率上升👈🏻
研究發現,疫情所衍生的壓力,加上減少外出活動,都有機會導致濕疹發病率上升。敏感問題除令學童感不適外,亦影響學童及其家長的心理情況,同樣感到大壓力、容易焦慮、抑鬱,睡眠亦會有困擾。


新冠肺炎期間,對濕疹等皮膚問題患者的小貼士💕
👉🏻在皮膚裂傷-請在每次洗手後擦幹並塗上潤膚霜
👉🏻不要觸摸你的臉
👉🏻有些濕疹患者可能會對口罩材料產生過敏反應,可以查看下口罩採用的材料
👉🏻多吃水果和蔬菜,保持經常運動,可以在網上看影片運動,保持充足的睡眠
👉🏻放鬆、紓壓,可以選擇:呼吸技巧、冥想、漸進式肌肉放鬆、引導想像、瑜伽
大家對抗濕疹要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、加強居家護理和尋求適當的醫療建議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