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氣潮濕,蟎蟲有機可乘,令濕疹問題更嚴重】

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皮炎,而蟎蟲具有過敏源,並且是危害最大的過敏源。近來天氣比較潮濕,蟎蟲最中意高濕環境,令濕疹問題會更嚴重!

🕷塵蟎是常見引起兒童過敏反應的源頭,牠們😷導致生暗瘡、濕疹及皮膚敏感等,若吸入蟎蟲,則會引起過敏性鼻炎、哮喘病、支氣管炎、腎炎等疾病。

⚜️滅蟎蟲除濕疹⚜️

除蟎蟲所需要做的工作

(1)要經常清洗枕套、被套和床單,這些地方的蟎蟲很多,而且對濕疹患者的危害最大,因為床上用品都是和人體肌膚親密接觸的,躺在床上的時候正式濕疹發病最頻繁和嚴重的時候,床墊是蟎蟲最大最好的棲息地! 所以床上用品一定要經常清洗和暴曬!

(2)要經常打掃灰塵,灰塵也是蟎蟲的重要棲息地,塵蟎的是蟎蟲中數量最多的,亦最容易讓人引起過敏的。

(3)要經常打開門窗通風透光,這樣可以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,抑制蟎蟲的滋生。

(4)地毯和毛絨玩具容易存蟎蟲,要多清洗;用百葉窗代替布藝窗簾,用皮質沙發代替布藝沙發,因為棉麻織物非常容易滋生蟎蟲,所以我們儘量減少使用。

(5)寵物身上有很多寄生蟲,其中就包括蟎蟲,花草的培土也非常容易滋生蟎蟲。❤️真正的除濕疹❤️濕疹給大家帶來的不僅僅是肉體上的痛苦,更是精神上的痛苦,給生活和工作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。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皮炎,說明皮膚裏面有炎症,皮膚內有炎症代表皮膚表層的保護層已經被破壞,消除炎症就能止癢,還要修復皮膚的保護層,不再被過敏源感染,重新修復皮膚,長出新皮膚,讓濕疹部位的皮膚重新恢復光滑白嫩。

既然蟎蟲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,我們就要反其道而行。定期清洗、曝曬寢具、衣物和家具,定期清洗打掃更顯重要。以上各項措施,都有助於防治蟎蟲,避免誘發過敏及發炎疾病。

資料來源︰https://kknews.cc/zh-hk/health/9y94zqb.amphttps://amp.healthylives.tw/article/7xL5kyWXu12.html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