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天又濕又熱,濕疹患者點算好】

🥵天氣開始變熱,悶熱的天氣讓皮膚更加搔痛難忍,特別是患有濕疹的人,有苦都講唔出,點算好⁉️

👩‍⚕️中醫認為濕疹主要是由風、濕、引起。內因多為患者體內血熟,或因飲食不節傷及脾胃,或因涉水淋雨,濕邪困脾;外因多為風邪所侵,風、濕、熱三邪困於肌膚,以致血行不暢,營衡失和而發病。

慢性濕疹因病久邪深,溫鬱化火,耗傷津血或過食辛辣食物,燥火傷陰而反復發作。
一般藥物治療以清利濕熱、祛風止痕的中藥為主。同時可以配合外用藥,內外結合治療。

避免濕疹反復發作,除左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,早睡早起,避免壓力與熬夜,在飲食上也要非常注意。

⭐以下幾個禁忌你一定要知道⭐
1️⃣忌致敏食物,例如雞蛋、牛奶、魚、蝦、蟹、羊肉、鴨、鵝、花粉、食品添加劑、防腐劑等,都容易引起濕疹復發或加重病情。
2️⃣忌辛辣刺激或大補食物,如辣椒、胡椒、洋蔥、大蒜、麻油、十全大補湯、人參等,或是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濃茶、咖啡、酒等,呢D食物容易加重體內的熱與濕結合,令濕疹更加嚴重。
3️⃣忌冰涼飲品、過甜、過於油膩的食物,如巧克力、乳酪、起司、泡菜、牛排、香腸等,呢D食物會加重脾胃的負擔,影響運作,長時間在脾胃裏面容易生濕。
4️⃣日常生活預防,避免接觸過敏原,如洗潔精、橡膠、化學合成洗劑等。
5️⃣避免外界刺激,如曝曬陽光、用好熱的水沖涼、用力搔抓等。
6️⃣穿的衣服以棉為佳,要寬鬆通氣,有利於排汗。

👏食療對緩解濕疹都有作用
平時可以飲冬瓜排骨湯或四神湯,薏仁、茯苓可以祛濕,山藥可以補腎健脾。或者可以喝祛濕熱的薏仁綠豆湯或紅豆薏仁湯。不過要注意唔好飲太凍,最好是常溫或者溫熱,否則寒氣會在體內影響氣血運行,不利於脾胃排濕。

💞希望各位濕疹患者可以過一個輕鬆無負擔的夏天~

資料來源:
http://yunpin.com.tw/project-detail/151/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