🤦‍♀️皮膚敏感?3️⃣種布料不宜穿❗❗❗

每次一換季節,濕疹患者就面臨一次考驗。因為皮膚非常敏感,空氣中的溫度與濕度的改變,都會刺激到皮膚,引起痕癢、發紅。👕而貼身的衣服每日都與皮膚親密接觸,選錯布料好容易導致濕疹復發或者濕疹更加嚴重。

有三種布料,一定要注意❗

1️⃣羊毛。羊毛最大的優點是保暖,但羊毛是濕疹患者的死對頭!因為羊毛本身就是致敏源,羊毛成分與皮膚磨擦會刺激皮膚,令皮膚出現發紅痕癢的過敏現象,導致濕疹發作。另外羊毛衫通常都比較少拿去清洗,細菌、塵蟎在衣服內積聚,令敏感皮膚雪上加霜!

2️⃣人造或合成纖維。聚酯(polyester)、俗稱尼龍嘅聚醯胺(polyamide)等,都屬於人造纖維。常見的heat tech主要都系由聚酯纖維(polyester)製成,因為透氣度低,保暖效果好,可以鎖住身體溫度,促進排汗。另外常用於做緊身衫、泳衣或者運動服的氨綸(Spandex/Elastane)都是一種合成纖維,呢種布料會與皮膚緊緊貼住,都好容易引發皮膚過敏導致濕疹。

3️⃣抗皺物料。抗皺布料會使用含有甲醛嘅化學物質,可以達到抗皺的效果,例如西裝或者褲子都會選用抗皺物料。但甲醛具有刺激性,會刺激皮膚,皮膚較敏感或濕疹患者接觸甲醛,皮膚可能會出現痕癢、泛紅等問題,令濕疹發作。

另外都要注意帶刺鼻氣味的衣服或者顏色好鮮豔,會掉色的衣服,要注意清洗乾淨先可以穿。
如果你是濕疹患者或者皮膚敏感人士,可以選擇純棉、真絲、亞麻等布料。所以買衫時,記得要留意布料喇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