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濕疹反反覆覆,元兇究竟是什麼?

👶BB日日都話身上好痕,媽媽非常心痛!🙇‍♀️搽藥,搽保濕產品,都是唔見轉好。濕疹反反覆覆,元兇究竟是什麼❓ 想要徹底對付濕疹,你一定要先知道導致BB濕疹的根源,以下知識點,要記住啦❗

1️⃣如果是春夏季出現濕疹,一般是因為天氣熱,出汗刺激有關系,需要做好清潔工作;如果是秋冬季節出現濕疹,一般是皮膚乾燥引起,需要做好保濕工作;

2️⃣太早讓BB食用配方奶粉。BB剛出世就食用配方奶粉,母乳系統未建立,腸道菌群、消化系統都不完善,異樣蛋白就會刺激,導致BB過敏。所以建議有條件的媽媽一定要母乳餵養;🤱

3️⃣遺傳。如果家族裏面有患哮喘、過敏性鼻炎、濕疹等過敏性疾病,BB對食物容易產生過敏反應,都會導致BB濕疹反反覆覆;

4️⃣吸煙。如果媽媽在懷孕期間經常吸煙或者吸入二手煙,BB除左有畸形的風險,發生過敏的風險都非常高。懷孕的媽媽要特別注意遠離香煙和二手煙啦!

5️⃣用藥不當。媽媽在懷孕期間使用使用抗生素、解熱鎮痛藥、消毒劑等,都容易BB容易過敏。在懷孕期間如果需要用藥,就一定要問過醫生先。

6️⃣環境因素。如果生活的環境裏粉塵、花粉較多,或者BB穿的衣服或者蓋的被鋪比較少曬太陽,蟎蟲比較多,就會破壞皮膚屏障,刺激皮膚導致痕癢。另外有D患兒對洗衣粉、橡皮泥、塑膠玩具或者合成纖維的衣服都會過敏,撓出血的皮膚更容易發炎,令濕疹反反覆覆。

👩‍⚕️濕疹不可怕,找出元兇,對症下藥最重要!另外日常護理都非常重要。對於生濕疹的BB應該點樣護理比較好?BB可唔可以洗熱水?藥膏點樣選擇?下期同一時間,教你5招,讓你正確為濕疹BB進行日常護理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