濕疹和痱子應該點護理?

上期同大家講咗點樣區分濕疹和痱子,唔知大家學識未?💁‍♀️今期就來講講濕疹和痱子應該點護理?

濕疹和痱子,一個是濕熱引起,而另外一個是因為乾燥摩擦引起,所以護理的時候濕疹要做好保濕🫧,痱子就要做好降溫及保持皮膚幹爽❄️。一旦做反,就會越來越嚴重。

1️⃣濕疹的護理方法

如果是輕度濕疹,皮膚輕微乾燥、發紅,痕癢唔是太明顯,只要做好保濕就OK,但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濕疹,皮膚有撓爛、出血等,保濕的同時要配合使用抗炎殺菌的藥膏。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,又或者選擇純天然成份或者中草藥成份的,避免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膏。保濕都有講究,關鍵用量一定要夠,可以讓皮膚一直保持水潤,特別是出汗多或者洗咗,一定要記得補塗。另外要注意減少刺激,沖涼就最好用清水,配合使用可以治療濕疹的清潔用品就最好了。穿衣最好選擇純棉透氣的,而飲食上都要以清淡為主。

2️⃣痱子的護理方法

老人成日都怕小朋友感冒,唔敢開空調,小朋友捂住容易出汗,更容易生痱子。想要痱子好得快,要適當開空調,特別是有痱子的部位,一定要保持幹爽。 保持皮膚清潔都好重要,不過用清水最好,用小小力將皮膚的“泥”洗走,洗完後可以塗上爐甘石洗劑,不過如果痱子已經破就唔好塗了,避免刺激引起疼痛。以前生痱子好中意用痱子粉,但痱子粉遇到汗就會結塊,而且容易被吸入,引起呼吸道問題,都唔建議使用。

3️⃣濕疹和痱子混合長的護理方法如果濕疹和痱子一起長,就要將溫度降低,再做好保濕。兩邊工作一起做。

👨🏻‍⚕️濕疹和痱子都是皮膚問題中的“頑固分子”,平時要注意科學護理,該開空調就要開空調,該保濕就要保濕,一切以舒服為准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