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嬰兒皮膚問題的處理方法

👶嬰兒皮膚經常又紅又痕癢,是因為嬰兒皮膚比較薄,所以容易出現問題。大多數嬰兒皮膚問題都可以自行痊癒,家長不需要過於擔心,但亦都要注意一D注意事項。而家我哋就一齊來睇睇👀

🔸嬰兒粟粒疹,不會導致痕癢及疼痛,一般出現在出生後二至三周便會自然消失,無需擠壓和塗抹任何藥膏。

🔸新生兒痤瘡,通常出生後三個月內會自然消失,一般唔會導致痕癢及疼痛,不過家長要注意讓孩子皮膚保持清潔及幹爽,一般都唔需要塗抹任何藥膏,但情況嚴重時可以在醫生嘅指導下使用抗生素類藥膏來舒緩病情。

🔸新生兒蕁麻疹/毒性紅斑,不太常見,通常於出生後數天至數周會自然消失,無需特別治療及護理。

🔸熟痱,又稱為熱痱,家長應該根據天氣變化情況,讓孩子穿適量的衣物,並要保持孩子皮膚乾爽涼快,減少出汗,如果有發炎嘅情況,就要去睇醫生。

🔸尿布疹,一般出現在穿尿布的範圍,家長應該勤換尿布,保持嬰兒臀部清潔及乾爽,避免使用爽身粉,爽身粉與尿液或汗水混合後會堵塞毛孔,令尿布疹惡化,另外可以塗上有阻隔作用的藥膏或可以治療尿布疹的藥膏,舒緩痕癢紅腫癥狀。

🔸異位性皮膚炎/小兒濕疹,是常見的嬰兒皮膚問題,會導致皮膚痕癢、變紅及乾燥等,除咗日常護理保濕,亦要用適當的產品或藥膏進行治療,情況嚴重時,可以在醫生嘅指導下使用抗生素或類固醇的藥膏。不過類固醇有依賴性,最好唔好輕易使用,小兒濕疹,選擇嘅產品最好天然無添加化學物質是最好的。

🔸脂溢性皮膚炎,不會傳染,對身體健康無影響,但會感覺到痕癢,一般三周到三個月左右的嬰兒會出現。可以用清水清潔皮膚,不需要用清潔產品,清潔完後要塗上嬰兒用嘅潤膚霜,保持皮膚滋潤。

🔸接觸性皮膚炎,局部皮膚變紅,痕癢甚至出現小水泡,要避免長時間接觸刺激性及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,如果情況無變好而且更加嚴重,就應該去睇醫生。

🔸嬰兒皮膚問題可大可小,當嬰兒皮膚出現問題時應先判斷是屬於什麼皮膚問題,再對癥下藥,才能更快恢復正常。

https://fb.watch/g79h_3cozL/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