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濕疹時好時壞,您要知道的5個舒緩方法

👧香港兒童患上濕疹嘅概率非常高,是最常見的皮膚疾病之一,會導致皮膚痕癢、乾燥、發紅並有發炎情況。兒童皮膚保護功能比較薄弱,皮膚水份更易流失,🦠容易受細菌和致敏原入侵,導致濕疹時好時壞。濕疹復發非常難受,究竟要點做,先可以幫助小朋友舒緩濕疹癥狀❓

方法1️⃣,治療濕疹嘅基礎👉潤膚露。潤膚露可以加強皮膚屏障,防止致敏原或細菌入侵,減慢皮膚水份流失速度,減低過敏反應及細菌感染的風險。潤膚露亦可以鎖水及潤滑皮膚,可以幫助水份保留在皮膚裏面🫧舒緩乾燥痕癢。

方法2️⃣,類固醇vs非類固醇藥膏。若濕疹情況越來越嚴重,則要尋求醫生幫助。🧪類固醇及非類固醇藥膏都可以改善皮膚發炎問題,但類固醇藥膏容易形成依賴,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;非類固醇藥膏比較適宜長時間使用,但兩者開始使用時會有針刺感,🌿可以首選成分天然嘅濕疹膏進行治療。

方法3️⃣,濕敷改善癥狀。💦濕敷可以將保濕成份、藥物密封在患處,同時可以減少皮膚水份流失,阻隔外界刺激,幫助藥物吸收。

方法4️⃣🌞紫外光治療、使用免疫抑製劑或生物製劑治療,但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。

方法5️⃣,改善生活習慣,唔小家長擔心某些食物會加劇濕疹病情,所以唔俾小朋友食,以為越清淡會越好。🍗🍤但其實小朋友如果無食物過敏,一昧戒口容易導致未能攝入足夠營養素,影響發育。若擔心孩子對某種食物或環境致敏原過敏時,👩‍⚕️可以進行血清免疫球蛋白E或皮膚點刺測試等揾出致敏原,再進行改善。

💪對抗濕疹是一場持久戰,患有濕疹的小朋友身心更加脆弱,需要加倍呵護用心照顧。💁‍♀️當發現孩子或家人患上濕疹或有皮膚痕癢問題時,不妨來揾我哋進行諮詢,我哋定全心全意為您解答疑問!

㊗️願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擁有快樂健康嘅童年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