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咁潮濕,點解皮膚仲要做保濕

近日天氣咁差!又潮濕💦又落雨☔️~仲話有可能有冰雹😲其實天氣咁潮濕,點解皮膚仲要做保濕⁉️

其實潮濕的天氣,即是空氣中的水分較多,但是這些水分大部分是水蒸氣,而不是液態水。當空氣中的水分蒸發時,它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水分,導致皮膚變得更加乾燥。

⚠️濕疹皮膚就更加要小心啦!因為潮濕💦的天氣也可能使空氣中的污染物質更加濃縮,進一步刺激皮膚 ➡️➡️➡️導致皮膚乾燥、痕癢、發紅等症狀更加嚴重。
所以對於患有濕疹/皮膚敏感的人士來說,皮膚的保濕非常重要。濕疹會使皮膚變得更加🔝敏感️🔝易受刺激。 因此患者需要加強皮膚的保濕,避免皮膚乾燥,減少濕疹的症狀。

保持皮膚濕潤的方法包括:
1️⃣ 使用天然有機潤膚霜或乳液、避免長時間泡澡或熱水洗澡
2️⃣ 避免使用含酒精、含致敏成份和香料的產品、避免揉搓皮膚等。這些方法可以增加皮膚的水分,減少皮膚的水分流失,從而保持皮膚的濕潤,減少濕疹的症狀。
💡💡總之,潮濕的天氣可能會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,進而導致濕疹症狀加重。因此,患有濕疹的人需要加強皮膚的保濕,避免皮膚乾燥,減少濕疹的症狀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