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就快到,敏感皮膚濕疹要注意什麼呢?

嘩,今日☀️中午好熱喎,大家有冇出熱到出晒汗😂 現在夜晚又涼涼哋!究竟天氣想點㗎❓😎幾日假期 👙🩳☀️🏖️🛬 都要小心管理皮膚啊~ 💜所以今日同大家分享一下💜

———— 就嚟⛱️🕶️夏天,如果我哋有皮膚敏感,或者濕疹,我哋需要注意啲咩地方啦~ 🥰————

🔆夏天,敏感皮膚/濕疹可能會有以下幾種情況出現——-
1️⃣ 皮膚瘙癢:氣溫升高,同樣你體溫上升,可能會刺激皮膚神經,使瘙癢感更加明顯。
2️⃣ 皮膚乾燥:因為天氣影響,體溫上升,皮膚容易較快地失去水分,導致皮膚變得乾燥。
3️⃣ 汗液刺激:炎熱天氣,氣溫上升,流出汗水。汗水可能會刺激皮膚,尤其是在摩擦的地方,如腋下和膝蓋彎處。
4️⃣ 感染風險增加:高溫和潮濕的天氣可能會增加細菌和真菌感染皮膚的風險,進而惡化濕疹症狀。
5️⃣ 防曬霜:防曬霜中的某些成分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或刺激,導致患者症狀惡化。
6️⃣ 游泳池:游泳池中的氯可能會刺激皮膚。
7️⃣ 沙灘:若果皮膚有損傷,盡量減少到海灘活動。避免接觸海水,引致傷口細菌感染嘅機會及沙石磨損敏感皮膚的機會。

———— ❇️❇️為了減輕這些影響,溫馨提示,大家注意以下幾點 ————
☀️⛱️1. 避免在高溫下待太久,特別是在陽光下曬太陽。若果皮膚有炎症泛紅的情況,更加需要注意啦
💦2. 定期保濕,避免皮膚乾燥。
👚👕3. 穿著透氣的衣服,以減少汗液對皮膚的刺激,建議穿着棉質衣服,減少與皮膚磨擦。建議應選擇不含漂染物料,減少接觸化學成份。
🧴🕶️4. 選擇防曬用品的時候,應選擇天然有機成份,了解清楚成分中是否含有致敏成份及阻塞毛孔,減低皮膚負荷。
🩳👙5. 游泳完畢,記得使用低敏潔膚用品,徹底清潔皮膚。清潔後記得加強保濕滋潤減少皮膚水份流失。
🧼6. 注意個人衛生,保持皮膚清潔,以減少感染風險。

⛱️🕶️夏天嚟到之前,我哋大家都提高警覺,做足皮膚預防措施!Day Day 有戶外活動,都可以去玩啦~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