濕疹要“濕敷”❓應該點樣“敷”❓

🔥炎熱的夏天,難免會曬到太陽,身體出汗。當濕疹皮膚碰到汗液或熱辣辣的陽光,就會非常痕癢,無法控制雙手到處撓,導致皮膚潰爛,流出組織液或者流血。
當皮膚會流出組織液時,表示皮膚已經不能鎖住水分,同時皮膚水分開始大量流失,即使將組織液擦幹,還是會不斷流出,皮膚就會變得更乾燥,同時更容易發炎。

想要緩解皮膚痕癢,首先要「保濕」。可以參考濕敷的方法,保護濕疹皮膚。

1️⃣泡水
讓濕疹部位泡在比體溫高小小,會覺得有小小涼意的溫水裏5-15分鐘,然後用毛巾吸幹,不要用力摩擦,避免刺激到皮膚。

2️⃣擦乳液/藥物
在乾淨的濕疹皮膚上擦上保濕乳液,如果有醫師開的藥膏,可以先擦藥膏,待藥膏略乾,再塗乳液。

3️⃣綁上濕繃帶/濕的無菌紗布
綁上濕繃帶,保持濕疹皮膚濕潤,表皮會更容易生長,同時可以保護地下真皮,讓真皮恢復健康,重新形成皮膚屏障抵禦外來物。如果用乾燥的繃帶或無菌紗布,可能會讓皮膚增厚,變成一塊突起。

4️⃣綁上幹繃帶/幹的無菌紗布
在濕繃帶上蓋上幹繃帶或幹的無菌紗布,是為了避免外來空氣導致水分流失。

如果濕疹症狀不太嚴重,可以先濕敷4小時試試。通常做完後皮膚水分被保護,皮膚會變得比較滑潤,因濕疹導致的皮膚粗糙被改善。不過即使濕疹好了,也建議可以每日擦乳液保護皮膚,可以避免濕疹復發。

Daitima㊗️每一位濕疹患者都可以輕鬆度過呢個夏天!

參考:https://heho.com.tw/archives/82385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