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種常見嘅嬰兒皮膚問題

👧嬰兒皮膚嬌嫩,抵抗力較低,容易出現皮膚問題。當媽媽發現BB皮膚異常時,應該先判斷皮膚問題,而唔是馬上亂咁用藥。👀今日就來睇睇常見於嬰兒皮膚的幾種問題。

1️⃣嬰兒粟粒疹,外形好似針尖般大小的白色或黃色小丘疹,通常出現系額頭、面頰、下顎和鼻子。是嬰兒皮脂腺未完全發育導致。

2️⃣新生兒痤瘡,細小凸起的紅疹,多出現於額頭、面頰等部位,是因為媽媽懷孕期間荷雨蒙經胎盤傳至嬰兒而引起。

3️⃣新生兒蕁麻疹/毒性紅斑,如針尖般大小白色或黃色凸起的丘疹,周圍被一片紅斑包圍著。多出現在面頰、身驅、背部和手腳等部位。

4️⃣熟痱,是細小凸起的紅疹,一般出現於頸部、背部和胸前等部位。是因為穿著過量的衣物或天氣炎熱,導致汗管汗線被阻塞導致。

5️⃣尿布疹,起初為紅斑,接住便出現細小凸起的紅疹,多出現於穿尿片/尿布的位置,例如屁股、臀部、下腹部及大腿上部,是由於尿液及排泄物刺激皮膚而引起。

6️⃣異位性皮炎/濕疹,皮膚變紅及乾燥,有時會有一些細小的水泡,十分痕癢。多出現於面部、手肘、膝蓋或者全身都有可能,成因較為復雜,與遺傳、過敏等都有關係。

7️⃣脂溢性皮膚炎,通常出現在皮脂腺較多的部位,如頭部、面頰、耳朵、腋下、腹部及大腿間的皺褶部位

8️⃣接觸性皮炎,分為刺激性和過敏性兩種,皮膚出現局部變紅、痕癢或者小水泡。多數是因為皮膚接觸刺激性物質或會引發過敏的物品引起。

嬰兒皮膚問題無小事,因為BB唔會表達,所以媽媽要更加留意BB嘅情況,👀認真觀察,認真判斷,必要時尋求專業人士幫助,共同呵護寶寶健康快樂成長。👏下期我哋會繼續講講呢8種問題如何何處,記得繼續關注我哋啦🤗

https://fb.watch/f_3Yh_pW_a/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