濕疹、敏感人士需要知道嘅洗衣機知識

☃️天氣慢慢變凍,濕疹及敏感人士又要面對濕疹復發或皮膚敏感問題。想要避免呢d問題,除咗要注意護理,日常生活都要非常注意,特別是每日要接觸的衣物👚

清洗衣物時我哋一般都直接將一堆直接丟入洗衣機裏面,但其實衣物上的污垢、皮脂、殘留洗衣液、細菌和黴菌孢子🦠都會趁洗衣時累積與洗衣機滾筒內,有可能會再次污染清洗中的衣物,😫穿的時候出現皮膚敏感。所以經常清洗洗衣機滾筒非常重要。🧑‍🏫分享一個清洗洗衣機的方法俾大家~

步驟1️⃣梳打粉除汙除臭

梳打水含有弱鹼性碳酸氫鈉,可以除臭之餘,仲可以軟化水質,將洗衣機滾筒內因清潔劑溶解不完全形成的殘留污垢清除。先將洗衣機放滿水,再加入100-200克的梳打粉,用洗衣功能攪動3至5分鐘,再浸泡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將水排走,再放清水清潔一次。

步驟2️⃣白醋消毒

白醋偏酸性,有天然殺菌能力,有助於殺死洗衣槽內多種細菌。用梳打粉除汙除臭後,將洗衣機內放滿熱水,再加入約300毫昇的白醋,將洗衣機攪動幾分鐘後浸泡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將水排走,再放清水清潔一次。

步驟3️⃣人手洗走細節位

清潔完洗衣槽後,其實洗衣機還有不少罅隙未被清洗,所以要人手處理。拿一條乾淨的毛巾,沾上少許白醋,將洗衣槽外的地方進行消毒。例如洗衣機頂部、洗衣槽外圍及用於加柔順劑的槽,至於太細節的位置,用沾上白醋的牙刷🪥擦洗就最好了。

🤗定期清潔洗衣機,洗出來的衣服才會更乾淨,才能減少過敏反應,💕更好呵護脆弱的肌膚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?fbid=541893424613868&set=a.475069237962954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y Points
Shopping Cart